月经期呵护乳房,方式要有讲究

  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乳房会出现一些变化,有些女性的乳房在月经期会增大,并伴有疼痛感。女性在月经期该如何呵护乳房呢?

 

 


  月经周期,由于受到卵巢所分泌的女性激素的刺激,乳房也会有周期性反应,多数女性在月经前期乳房因充血水肿出现痛胀感,经后即自行消失。这种疼痛一般不需治疗。

 

  呵护重点:由于乳房胀大及疼痛,应换戴一个比平时尺寸稍大的乳罩,以免乳房受挤压加重疼痛。此时乳房比较敏感,应避免不必要的外伤和挤压。保持精神愉快,不要过于紧张。热敷可促进血液循环及淋巴液回流,缓解局部组织的紧张度,有利于炎症消失。

 

  月经期乳房的变化病不会对女性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这并不表示不需要留意它。月经期呵护好乳房,避免脆弱的它受到不良的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期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