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性乳头溢液,奇了!

  未婚女性乳头出现溢液,怎么回事呢?有些女性还未结婚,到医院检查的时候也是处女膜完好,乳房发育正常,乳头呈淡红色。这也许是“泌乳症”或“高泌乳素血症”。

 

 


  乳房是否分泌乳汁,主要取决于体内分泌的泌乳素。正常情况下,体内的泌乳素含量很低,只能维持乳房的正常发育,所以不能使乳房分泌乳汁。但是,当泌乳素分泌过多时,此时不论是乳母还是妙龄女郎,甚至须眉男子都可能发生泌乳现象。青年男女在热恋阶段,如果乳房等性敏感部位受到情侣的触摸、亲吻,这种性的刺激也可通过下丘脑的神经核,引起体内泌乳素释放过多,促使乳汁分泌溢出。但这种情况与生育后的乳汁不同,前者是淡黄色,量少。后者为白色,量较多,也较浓。

 

  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如果有的未婚女子除了会自发性地流出乳汁外,同时还存在着闭经现象,这种情况说明可能患了“泌乳症”或“高泌乳素血症”。这两者可以同时出现,也可单独存在,医学上将其称作“泌乳闭经综合征”。之所以会出现泌乳闭经,是由于体内内分泌功能紊乱,造成泌乳素分泌过多所致。另外,胸部某些区域产生了肿瘤、炎症或甲状腺功能减退,服用了利血平、安眠药、抗精神病药、避孕药以及患有脑垂体肿瘤等,也可能出现泌乳闭经现象。常言道:有奶便是“娘”,其实这种说法并不科学。

 

  看来乳头溢液并不能说明女性一定结过婚,也不能证明女性已经不是处女了,看了以上的说明之后,希望女性对婚前乳头溢液能有一个正确、理性的理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未婚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