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乳头内陷?

  如何预防乳头内陷?乳头内陷有先天性乳头内陷和后天性乳头内陷之分,但是主要的还是先天性的。乳头内陷可以通过手术等治疗来矫正。如果是后天性的乳头内陷,我们就要做好预防的措施。

 

 


  一、从婴儿抓起:凡是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内陷者,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出生后,母亲可轻轻将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最好请有经验者操作。这样,可以看到婴儿乳头呈绿豆状或小圆片状高出皮肤,将来发生乳头内陷的机会就大大减少。

 

  二、注重衣着:贴身内衣应为棉制品,并经常换洗、日光照射。乳头如有发红、裂口的迹象时,内衣应进行蒸煮消毒,少女时期使用乳罩不可过早。

 

  三、防止挤压:内衣、乳罩适当,不可过紧,对于乳房较大的女性,更应注意乳房的宽松。对于有俯卧习惯的少女,则要及时纠正,防止乳头遭受挤压,以免加重乳头内陷的程度。

 

  预防乳头内陷主要是针对后天性的,乳头内陷不但影响乳房的美观,更会对哺乳造成影响。因此,预防乳头内陷对女性而言就是预防缺陷的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头内陷 预防乳头内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