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五症状提醒你快上医院

  只要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人,没有绝对不生病的道理,除非你是餐风宿露的神仙。但是,对于女人来说,生病的频率确实让人绝望地高。

  除了女人天生抵抗力比较弱意外,也可能是我们属于锻炼自己的身体,同时对身体上出现的小毛病小问题不加以重视的原因所致。在女人看管最严的阵地——乳房,我们又有几个方面的细节要特别注意,才能提早防范问题的出现。

  我们一直提倡乳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以期早日实现提高生存率和降低病死率的目的。

  除了定期对乳房进行医学检查,在日常生活中,乳房出现的异常现象不可忽视,专家建议,对乳房出现的任何异常均应查明原因,因为这些异常很有可能是疾病征兆——

  (1)乳头溢液,特别是血性溢液,较多与乳癌并存,尤其50岁以上妇女出现血性溢液时,约半数以上可能为恶性。

  (2)乳房腺体局限性增厚,这是临床上甚为常见但又不被重视的体征。此种情况如出现在未绝经的妇女,尤其随月经周期有些大小变化时,多属生理性。如果增厚组织长期存在,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或日益增厚及范围增大,尤其出现在绝经后妇女时,必须予以重视。

  (3)乳头糜烂经反复局部治疗无效,多应考虑派杰病,作细胞涂片阳性率很高,均应及时作出诊断。

  (4)乳房痛,在绝经前妇女,尤其随月经周期改变,痛的程度也有或轻或重的不同变化时,多属生理性。如痛为局限性,有固定的部位,与月经周期无关或为绝经后妇女,均应查明原因。

  (5)不明原因的乳晕皮肤水肿、乳头回缩以及乳房皮肤局限性凹陷等,均需认真查清原因。

  身体一旦出现以上情况你应该怎么办?别慌,首先应立即到正规大医院就诊,明确病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五症 状提 醒你 医院 五谷 杂粮 长大 不生 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