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赶走乳腺癌多吃粗粮

  虽然目前的科学研究中,尚没有明确哪些食物可以治疗或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但是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饮食和行为习惯的确能降低疾病的发生,据估计改善饮食习惯可以预防1/3的乳腺癌发病。

  多吃蔬菜和水果

  特别是深绿色的蔬菜。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地抗氧化,帮助肌体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

  多吃海产品

  海带和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可每周吃一两次用海带制作的菜肴,比如海带汤、凉拌海带、红烧海带等。

  粗粮细粮搭配吃

  粮食宜粗不宜精。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肌体排毒,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建议每天吃点粗粮,应酬饭局中点些田园杂蒸,或者下班回家煮一碗杂豆粥作为晚餐。

  多喝点豆浆

  蛋白质的摄入十分重要,瘦肉、家禽、蛋类、豆制品等必不可少。尤其是豆制品,大豆中含有的植物异黄酮能够抑制肿瘤生长,防止癌症,尤其是乳腺癌,每餐吃一点豆制品,比如豆腐、豆浆,会对乳房健康非常有益。

  早晚一杯牛奶

  乳房的形状主要由脂肪含量决定,良好的营养状况有益于乳房的发育和形态维护。500克牛奶能够提供15-17克优质蛋白和600 毫克的钙。女性每日食用两份低脂乳制品,可以降低更年期之前患乳腺癌的几率。

  坚果当作零食

  坚果类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但不要选择加盐炒制的。

  戒烟戒酒

  烟草、酒精对身体的危害严重,与多种癌症和慢性病的发生有关。研究发现每天喝酒的女性,乳腺癌风险增加10.6%,每日纯酒精饮用量超过20毫升的女性,乳腺癌风险是其他人的1.5倍。所以,女性朋友应该立刻戒酒戒烟。

  挑选合适胸罩

  胸罩大小要合适,避免过小过紧,长期压迫会导致血脉不通畅,易继发乳腺疾患。晚上睡觉时,最好将乳罩松开,并经常按摩乳房,促进乳腺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回流。

  保持好心情

  生活要规律,避免经常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愉快、舒畅。过度的焦虑、持续的压抑等不良情绪会影响内分泌,干扰免疫系统,降低身体的抵抗力,给“癌患”可乘之机。

  虽然,我们不能决定我们的基因、不能左右环境对我们的影响,但是习惯可以改变,定期到乳腺专科进行乳腺的体检,可以早期发现和诊断一些癌前病变,及时治疗,解除癌症隐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赶走乳腺癌多吃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