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三个时期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在出现乳头涨疼的现象后,因不明白原因前就盲目认为自己得了乳腺癌,其实女性在不同时期会出现乳头疼的现象,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青春期乳房胀痛

  乳头有点儿疼,一般在9岁~13岁时发生,初潮后,胀痛会自行消失。

  经前期乳房胀痛

  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的现象;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房间组织水肿引起的。月经来潮后,上述变化可消失。如穿着的胸罩过紧,乳头与胸罩摩擦,造成疼痛。

  孕期乳房胀痛

  一些妇女在怀孕40天左右的时候,由于胎盘、绒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致使乳腺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不需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三个时期乳头疼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