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可能胸罩过紧

  一般来说乳头疼,多与磨擦有关。因为乳头内只有乳腺的导管,没有乳腺组织,所以就是月经期前后也不会痛的。主要表现为妇女月经来潮前后或值经期,出现乳头瘙痒难忍,或疼痛不可近衣,经净后逐渐缓解者,称为经行乳头痒痛。乳头属肝,所以本症主要责之于肝。

  最常见的乳头疼痛原因,主要是因为胸罩过紧,造成对乳头(因为凸出)的磨擦作用,使表面有轻度擦伤。因为乳头是极敏感的部位,就是这一点轻度的擦伤,也会引起疼痛的。这种疼痛多在月经期之后相对多一些,因为月经期乳腺有增生改变,乳房相对略增大,使乳头受到的磨擦加重。因此建议胸罩要选择合适的,另外就是晚上睡觉时一定要摘下胸罩,让乳房“轻松”一下,以乳房的保健非常重要。

  只要恰当处理,这种现象会很快消失的。当然,如果是持续疼痛,则最好去医院查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可能胸罩过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