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想必女性朋友对于乳腺癌这个女性健康杀手不会感到陌生,它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那么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主要影响因素

  

  1、性别因素

  

  作为女性,你就具有可能患乳腺癌最大的危险性。

 

  2、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也随之升高

 

  3、遗传因素

  

  研究表明,大约有5-10%的乳腺癌患者患病原因是某些特定基因的突变(尤其是BRCA1和BRCA2基因),如果女性从其父母那里遗传到一个已经突变的基因的话,相对于其他人,她更容易患乳腺癌。一半以上带有遗传突变基因的女性在70岁时会患有乳腺癌。

 

  4、家族病史因素

  

  如果家族中血缘关系较近的亲属曾患有乳腺癌,那么她患乳腺癌的几率也就比一般人高。若其的母亲、姐妹、女儿曾患该病,那么她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高出一倍,如果她的亲属是在50岁之前患乳腺癌,那么她患该病的可能性就更高。

 

  5、自有病史因素

  

  如果曾经在一侧乳房中发现过乳腺癌细胞,那么另一侧乳房的发病几率就大大增高。

 

  6、早年放射治疗影响

  

  曾经做过胸部放射性治疗(例如对霍氏淋巴瘤进行放射性治疗)的女性,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7、非典型组织增生

  

  如果组织切片检查结果表明乳房组织存在不规则组织增生,这种情况常常说明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增加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保健 乳腺癌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