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戴胸罩超8小时易得乳癌

  不穿胸罩更舒服自在,但为了美丽,不能不穿——比起有些人动刀子,穿胸罩实在不算什么。可是临床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8小时的女性患上乳腺疾病的几率是其他人的两倍。医院乳腺门诊的不完全统计发现,25-45岁女性中,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令人谈之色变的乳腺癌发病更是呈上升趋势。

  其中,胸罩的罪责不可推卸,尤其是调查发现80%的女人戴着不合适的胸罩而不自知。

  日常生活中女性应怎样养护乳腺组织?

  忌受强力挤压。乳房受外力挤压易改变外部形状,使上耸的双乳下塌下垂,乳房内部软组织易受到挫伤,引起增生等。避免用力挤压应注意:

  (1)睡姿要正确。女性的睡姿以仰卧为佳,尽量不要长期朝一个方向侧卧,这样不仅易挤压乳房,也容易引起双侧乳房发育不平衡。

  (2)夫妻同房时,应尽量避免男方用力挤压乳房。否则会成内部疾患。佩戴合适的胸罩。

  (3)洗浴要得法。忌用过冷或过热的浴水刺激乳房。乳房周围微血管密布,受过热或过冷的浴水刺激都是极为不利,如选择坐浴或盆浴,更不可在过热或过冷的浴水中长期浸泡。否则,会使乳房软组织松驰,也会引起皮肤干燥。

  (4)忌乳头、乳晕部位不清洁。

  (5)忌过度节食。过度节食会使得乳房发育不健全,干瘪无形,那么其他养护措施也就于事无补了。

  (6)适当做些丰乳操。轻度按摩可使乳房丰满,切忌不锻炼。做丰乳操是实施乳房锻炼的措施之一,实际上锻炼的本身并不能使乳房增大,因为乳房内并无肌肉。锻炼的目的是使乳房下胸肌增长,胸肌的增大会使乳房突出,看起来乳房就大了。

  (7)忌用激素类药物丰乳。如长期使用或滥用,或轮换使用不同类的丰乳膏就会带来:月经不调,色素沉着;产生皮肤萎缩变薄现象;使肝脏酶系统紊乱,胆汗酸合成减少,易形成胆固醇结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每天戴胸罩超8小时易得乳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