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女人私处洗液不要乱用

    女性的私处护理液严格说来是一种保养液,主要作用是调节阴道内环境的ph值,杀菌防菌能力只是一般,所以护理液千万不要乱用,免得一不小心反而伤害的自身的健康。

 

 


    现在市售的 女性护理液 大致上可以这样分类:



    1、从功效上,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专门用于治疗 外阴 炎的药物冲洗液,一类则是普通保健用的护理液,没有治病功能,有可能只是含有一些营养物质的护理液。

    2、从使用途径上则可以分为带有冲洗器和不带冲洗器的。带有冲洗器通常是为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准备的,有健康、亚健康和非健康人群之分。

    通常说来,对于健康的人群,每日使用干净的温水清洗私处就可以了;对于亚健康人群,因为受到多方面的生活工作压力导致自身抵抗力有所下降,所以可以使用护理液产品,以帮助恢复自身的防御系统;而对于非健康人群,最好进行专门的药物治疗,在此期间不适合使用任何保健护理产品。



    所以,对应不同时期、不同情况的女性朋友应当使用不同的护理液,包括下面几个方面:

    如果你是青春期少女或者处女,处女膜就是最好的防护膜,所以你不用过于担心,护理液也不需要使用。妇康栓也不要使用,应为那可能会损害处女膜。

    如果你是阴道炎患者,一定记住自己不要乱用药,如果实在不知道那就用清水洗。

    如果你存在某种特定的炎症,首先要去医院确诊,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购买特定的冲洗液,错误的使用冲洗液不仅不能治病,反而有极大的可能会加重病情、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使病情扩展。



    如果你是在经期或孕期等特殊条件下,或者是出差没有条件淋浴,因为月经来临前分必物增多且粘稠引起不适时,可以适当使用保健型的外阴冲洗液,这会有主意身体健康;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使用洗液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购买,否则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女性护理液不是随便用的,而通常女性是不必使用护理液的,只用清水清洗私处就可以了,滥用的话反而更容易导致阴道炎症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女人私处洗液不要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