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部位保健 > 乳房保健 > 职业女性乳房保健工作

职业女性乳房保健工作

发布:2013年04月03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乳房之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做好乳房保健工作,是女性每天的必需课程,快看看究竟要做哪些工作吧!

  统计数字显示,职业女性患乳癌的机会,比那些没有什么技能的女性高50%,这主要是与前者迟婚迟育有关。这种现象引起人们对于女性生活方式的关注,因为她们为了工作所需而被迫牺牲家庭生活。

职业女性乳房保健工作
 

  专家指出,职业女性育有的孩子越来越少、组织家庭越来越迟这两种倾向,是她们患乳癌机会较高的主因。

  女人应注意乳房保健

  乳房是重要的性征器官,是女性美的象征。它代表着青春活力、爱情和力量。从公元前4世纪古希腊时代的维纳斯女神雕像,到现代的绘画、戏剧、电影、城市艺术雕塑等等,无不在极力炫耀乳房在人体美中的价值。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妇女却深受乳房疾病的困扰,面对这些情况,妇科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要注意平时的乳房保健。丰满的胸部使女性更有韵味,为了保持这种美感,女性朋友们就应该从少女时期开始注重乳房保健,快来看看下面的几个小贴士吧。

  (1)加强营养

  青春期乳房发育快,需要摄取足够的营养,如动物蛋白和脂肪,营养丰富则乳房产育好,有些女孩喜吃素食或偏食,以为这样可使身材苗条,其实这将导致营养不良,不仅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也影响乳房的发育。

  (2)加强锻炼

  经常做健美操、特别是加强上肢和胸大肌的锻炼,既能防止肥胖,使身体发育匀称,也可使胸部丰满,形成优美的体形,表现出女性的活力与健美。但需注意,任何一种体操都不会使乳房增大,而会增加乳房下层的肌肉,从而使乳房更结实而坚挺。想增大或缩小乳房,只有通过整形手术。

  (3)按摩乳房

  可自己给乳房涂上润肤液,做轻轻的滑动性按摩,或经常用冷水擦洗乳房,促进其血液循环,有利于乳房发育。合理的喂奶会促进乳腺的完全发育,使其丰满。

  (4)佩戴合适的胸罩

 

  戴胸罩可以保护、托起、固定乳房,防止乳房外伤、下垂和过分摆动,还可以弥补女性体型上的缺陷,调整乳峰高度,使身体线条优美,给人以健美的感受。

  合适的胸罩会使乳房的全部或大部处于胸罩内,并且胸罩各部分正好与乳房的各部位相吻合,乳头应有足够的空间,不被压迫,不能过紧或过松,胸罩以合适略宽松为宜,以留一定的空间便于乳房的发育。

  然而戴胸罩有利也有弊。有关专家研究发现:长期戴胸罩的妇女很容易诱发乳腺癌,这是因为戴上胸罩后,难免会对胸部产生不同程度的压迫,阻碍机体内淋巴液的正常流通。据资料显示,日本女性由于没有戴胸罩的习惯,她们患乳腺癌的概率极低;而喜欢戴胸罩的美国妇女则相反,她们患乳腺癌的比例高居全球之首。鉴于这种情况,佩戴胸罩应宜大不宜小,每天佩戴的时间应控制在十二小时内,尽可能做到出入公共场合时佩戴,而在家休息或晚上睡觉时则摘除。

  据统计,女性伏案工作或学习时,若忽略了乳房的保健,约有20%的人可有乳房闷胀刺痛、胸背组织酸涩等症状。这些病症日趋增多,对双乳健康的危害甚大,因而要引起重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