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部位保健 > 乳房保健 > 什么是乳房肥大

什么是乳房肥大

发布:2013年04月06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许多巨乳患者由于体型欠美,逃避社交,滋生病态心理,故乳房缩小整形术具有治疗及美容的双重意义

  女性乳房过度发育,含腺体及脂肪结缔组织过度增生,体积超常,与躯体明显失调。可发生胸部压迫感,慢性乳腺炎、疼痛、肩部酸痛沉重及乳房下皮肤糜烂等。 巨乳症多见于青春期少女或青年女性,常发生在两侧,偶见限于一侧。乳房过大系因腺体及脂肪结缔组织对雌激素异常敏感所致。遗传因素亦属有关因素之一。有人为乳房扁平而烦恼,也有人为巨乳症而烦恼,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乳房称为乳房肥大呢?

什么是乳房肥大
 

 

  测量乳房的体积:

 

  通过测量乳房的高度、基底及前端宽度来计算,另一个是用一个盛满水的容器,将乳房置于容器中,根据所排出的水量来计算。

 

  标准有两条:

 

  第一条,以乳房的重量为标准。正常的乳房重量为200-350克,超过350克可视为乳房肥大。350-500克为轻度肥大,500-800克为中度肥大,800-1500克为重度肥大,大于1500克为巨乳症。

 

  第二条,以乳房的体积为标准。从形态上,乳房分为圆盘型、半球型、圆锥型和下垂型,从美观的角度认为半球型或圆锥型的乳房最富美感。而每个人乳房的大小应该和她的全身胖瘦成比例。当一个乳房比“正常”或“完美”的乳房体积增加50%时,则表明乳房肥大

 

 

  根据乳房体积可将乳房的大小分为5级:

 

  正常完美的乳房:240-300立方厘米,轻度肥大乳房:400-600立方厘米,中度肥大乳房:600-800立方厘米,重度肥大乳房:800-1000立方厘米,体积超过1500立方厘米为巨乳症。

 

  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有4万人死于乳腺癌,成为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所以,预防乳腺癌应从育龄期做起!

 

  女性乳房过度发育,含腺体及脂肪结缔组织过度增生,体积超常,与躯体明显失调。可发生胸部压迫感,慢性乳腺炎、疼痛、肩部酸痛沉重及乳房下皮肤糜烂等。许多巨乳患者由于体型欠美,逃避社交,滋生病态心理,故乳房缩小整形术具有治疗及美容的双重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