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预防乳腺癌的小细节

乳腺癌每年都会夺走许多女性的生命,是女性疾病中发病最高的疾病,所以女性朋友更要警惕,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乳房保健,乳房怎么保健呢?来看看生活中不可忽视的小细节吧!

 

一。避免过量吸烟(每天不得超过5支)和过量饮酒(每天不超过相当于半升的色酒)。

 

二。每月自我触摸乳房一次,稍有怀疑即请妇科医生做检查。

 

三。遵守自然节律,避免用药物催产。

 

 

四。避免过量服用和长期服用一些可能造成致癌危险的药,如抗抑郁药、抗组胺药、利尿剂、止吐药、降压药和安眠药等。

 

五。进行经常性的身体锻炼。每周坚持4次体育锻炼,患乳腺癌的危险可减少50%。体育锻炼还可以避免造成免疫功能下降的肥胖、激素失衡等。

 

六。为限制荷尔蒙过量,一生不可常服避孕药。建议开始性生活时使用避孕套,生一个孩子后最好用避孕工具。

 

七。注意饮食,多食用植物油,少食最好不食动物油和人造奶油。多吃活鱼、水果和蔬菜,每餐喝茶和少量红酒。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的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生活总是有很多小细节会被我们忽略。更多关于乳房如何保健的内容请点击:乳房保健怎么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乳房保健 乳房怎么保健 乳房如何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