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胸选择:要聚拢还是要健康?

人们都喜欢看女人胸前长长的“事业线”,所谓“有沟有事业"。而各种聚拢内衣大热,女人们纷纷抢购,其实强迫性的将两边乳房聚拢起来是很有害乳房保健的,乳房怎么保健呢?

 

聚拢型胸罩可导致乳腺增生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佩戴胸罩必然会引起乳腺疾病,但是如果胸罩选择不合适或者佩戴方法不当,的确会给健康带来一系列问题。如有些女性为了突出乳沟,使乳房显得更丰满而选择聚拢型胸罩或选择比自己实际乳房稍小型号的胸罩。这样,过紧的胸罩会对乳房造成压迫,也会对胸部血液循环产生影响,时间长了可能增加罹患乳腺疾病的风险。

 

 

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腺管、淋巴管及神经,对乳腺起着营养和新陈代谢的作用。

 

如果胸罩过小,尤其是聚拢型胸罩和下围带有钢圈的胸罩,会对乳房造成挤压,影响血液循环,致使乳房缺血,引起疼痛,导致乳房中的淋巴腺堵塞,延缓新陈代谢,增加乳腺腺泡内毒素,诱发感染或乳腺增生。从中医角度讲,胸罩下面的钢圈正好在人体肝经附近,钢圈移位会压迫肝经十几个穴位,导致经脉运行不畅,也就是上面所说的淋巴回流受阻。因此,最好不要戴聚拢型和有钢圈的胸罩。

 

所以女人们不要一味的追求聚拢效果,更重要的是适合自己,适合乳房,关注乳房如何保健的相关阅读:要“事业线”,更要保护乳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保健 乳房怎么保健 乳房如何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