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上了年纪也要佩戴胸罩

人到老年,生活总是随意一点,大部分生殖器官都已经“退休”不必再担心癌变,但是,乳房却是个特例,它伴随女人一生,不管你愿不愿意,它都一直存在于女人胸前,别以为老了就可以不在乎了,老年人也一样需要胸罩! 

 

过早摘胸罩影响健康

 

对于老人,往往会觉得胸罩是个累赘。其实老人过早地摘除胸罩也不利于乳房健康。过早摘掉胸围,乳房长期受到重力的影响下垂,身体也会跟随前倾,久了脊柱会变形或弯曲,并导致驼背。另外,哺乳过的老人不戴胸罩,更易导致胸部肌肉松弛,压迫肺部,造成气喘不匀,甚至引起胸廓下降,压迫肠胃,影响胃口。

 

建议:老人胸罩的选择应以保持呼吸顺畅,身体无束缚为主,不能过于窄小。可以适当选择无钢圈或软钢圈的胸罩,肩带与胸围的位置应处于向胸部中间靠的位置,这样会对乳房有比较好的抬升力,既可以适当地支撑松弛下垂的乳房,又可以给胸部一个自然的造型,同时避免活动时下垂的乳房有过大的晃动。

 

 

胸罩佩戴小常识

 

1、入睡前要取下胸罩,使乳房和胸、背部肌肉放松,保证血液循环通畅。

 

2、选择面料透气、束缚力不强的胸罩。避免化纤材料,尽量以柔软棉质为主。

 

3、选对尺寸,确定胸罩尺码和罩杯型号的依据是下胸围的尺寸以及上下胸围之差。罩杯代码为上下胸围之差,差10厘米左右为A杯,差12.5厘米左右为B杯,差15厘米左右为C杯,以此类推。

 

想了解更多老年人的乳房保健小知识?可以继续看看以下文章:中老年妇女乳房如何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健康 老年人乳房健康 胸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