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罩选择有诀窍

胸罩我们每天都穿,但是在购买胸罩时你是否会犹豫不决?目前市面上胸罩类型多样,琳琅满目,但万变不离其宗——原则上分为有钢圈及无钢圈,在这二者之间该如何选择?

 

胸罩的钢圈是其基点,具有很强的支撑力,按照自己的形体选择合适的钢圈胸罩是必要的。然而不合适乳房底缘的钢圈(一般是小于乳房底缘)会直接改变乳房底缘的外形,也会改变乳房的形状。长期的挤压还会导致乳房显“平”。万云乐表示,托圈与乳房底缘弧线弧度相合,乳头位于罩杯峰点,是选择胸罩最基本的标准。

 

 

塑身内衣不宜穿太久

 

针对目前市场上很火热的塑身内衣,万云乐指出,塑身同时,还容易出现如胸闷、气喘、疼痛等一些不适应的症状,每天穿着务必不能超过4小时。而对于当前女性为追求“胸前伟大”,利用集中型胸罩把两个乳房挤到中间挤出“事业线”来的现象,万云乐坦言,其实这样对胸部很不好,对胸部压迫很大,甚至出现皮肤压痕或乳腺压迫淤青,对于乳房周边的血液循环影响很大。其实胸部小没有关系,匀称就能好看,所以不要一味地追求“事业线”!

 

Tips

 

佩戴胸罩面面观

 

1. 市场上胸罩的种类很多,选购时应根据自己的体形、胖瘦、季节和乳房发育情况进行选择,并以选择柔软、透气好、吸湿性强的棉布制品为好。

 

2. 睡觉时不可穿着胸罩。如果白天戴文胸的时间过久,入睡前可以适当按摩乳房,促进血液循环。

 

3. 同一件胸罩的累计穿着时间最多6个月。如果乳房偏丰满的女性,穿用时间更要缩短到3个月,穿着时间再长的话会因为变形而无法支撑保护胸部。

 

4. 根据自己身体的变化更换胸罩的型号和款式:一般身体每10个月一个变化周期,每3个月或有小变化,因此不能选择年年同款同码的文胸穿用。

 

5. 每件穿过一天的胸罩上都有大约0.1克的排泄物残渣,这些残渣中含有上亿的细菌,如果第二天继续穿,不仅影响皮肤健康,更会严重影响乳腺健康,甚至会通过乳头堵塞感染乳腺腺管,引发乳腺炎,建议天天更换,天天清洗。

 

6. 选购试穿胸罩时,请不要赶时间,穿好后请再用10-15分钟的时间仔细体验,同时感觉其着身效果,之后再做决定。

 

知道怎么选购内衣了吗?选对了适合乳房的内衣才能保护乳房,若反之,乳房将受到伤害,甚至患上乳腺疾病。相关阅读:“胸罩君”每天都在保护我们的乳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胸罩 胸罩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