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乳腺癌吃什么

 

据研究发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癌症发病与饮食有关。食品合理搭配,既有预防癌症作用,又对患了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那么女性朋友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呢?

 

1、菌类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 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2、鱼类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 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3、水果类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 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4、蔬菜类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 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目前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所以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乳房,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乳腺癌最爱招惹哪四种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