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生活”会引来乳腺疾病

 

近年来,乳腺疾病患者逐年增多,而且有相当多数都患上了乳腺癌。其实这与所谓的“时尚生活”是有很大关系的。下面就来一一介绍哪些时尚生活会导致乳腺疾病呢。

 

饮食喜欢西式快餐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饮食中动物脂肪、蛋白质、糖类的消耗量与乳腺癌的发生呈正比关系。特别是高热量的西式快餐,其脂肪会使人的激素分泌失去平衡,雌激素增多对乳腺刺激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增高。因此,进入青春发育期的女孩,在满足生长发育所需各种营养素时,要控制高脂肪、高糖类食物的摄入,多吃蔬菜和水果。

 

单身族、丁克族危机四伏

 

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于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除此以外,单身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为已婚者的2倍。丁克族以及头胎生育在30岁以上等不利因素也会影响乳房健康。

 

我们周围的确有些职业女性迫于工作的压力或追求事业的成功,长期过着单身贵族或丁克族的生活。生儿育女对保护乳腺健康有重要作用,哺乳也有助防御乳腺癌的发生。从单身族升级为妈妈族也是减压良方,与孩子的相处、共同成长更有利于女性的生理、心理健康。

 

玩乐追求刺激紧张

 

长时间玩情节紧张的电脑游戏和看电影电视,容易使人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等情绪,这些不良情绪长期得不到排解,容易造成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诱发乳腺癌。因此,青春期的女孩要注意起居有常,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时尚生活”引来乳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