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好习惯让乳房更舒服

 

拥有健康完美的乳房是每个女性朋友的梦想,但是你知道如何才能拥有健康的乳房吗?以下的6个好习惯,能帮助你拥有健康的乳房。

 

1、热敷

 

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保健养生疗法,可用热敷袋、热水瓶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症效果会更好。

 

2、穿稳固的胸罩

 

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细心的姐妹会发现,那些慢跑运动员穿戴稳固的胸罩就是这个保健原因。

 

3、摄取维生素

 

饮食中应摄取富含维生素c、钙、镁、及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些维生素有助于调节前列腺素e的制造,同时,少吃人造奶油,因其中的氢化脂肪会干扰体 内必需的脂肪酸(来自食物)转化为y-亚麻油酸(gia)的能力,而gia促成前列腺素e的形成,进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产生。

 

4、远离咖啡

 

咖啡因是否导致乳房不适?目前尚未证实。但据医学调查发现,许多有乳房痛及其它良性症状的妇女,在戒除咖啡因后,症状有明显的改善。因此,你得全面戒掉咖啡,也就是要对汽水、巧克力、冰淇淋、茶以及含咖啡因的止痛药等完全死心。

 

5、改变饮食习惯

 

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另外,不吃咸辣香肠,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6、防止肥胖

 

提醒女性朋友们,千万别忘了保持合理的体重。对于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将有助于缓解乳房肿痛。

 

以上就是关于6个好习惯能让你的乳房更舒服的介绍。为了你的健康,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性在春天该如何保养乳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护乳房 乳房保健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