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出出现问题的三种常见症状

 

乳房是女性身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而乳房的健康跟女性健康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及时关注乳房出问题的症状,在发现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其实不管是什么,在出现问题之前都会有一些征兆,即便是出现在女人身上的乳房疾病也是如此。

 

症状一:乳房肿块

 

1、乳内单个肿块,与乳头皮肤不粘连,无疼痛,质地坚硬,界限不清楚,移动度小,生长快者,这是早期乳腺癌特征;继续发展,兼有乳头内陷,乳房皮肤橘皮样改变,且有疼痛者,则多进入晚期;

 

2、双乳内同时或相继出现多个大小不等的圆型结节样肿块,无粘连,多为乳腺囊性增生病;

 

3、乳内单个或2—3个小肿块,界限清楚,表面光滑,活动度大,无疼痛,生长慢者,多是乳腺纤维腺瘤

 

4、如肿块呈结节状,质较硬,与皮肤粘连,边界不清,可能是乳房结核。

 

症状二:乳头溢液

 

1、乳白色液体,多系非病理的乳汁潴留;

 

2、血性液体,多见于导管内乳头状瘤或乳头状癌。

 

3、乳头溢出无色透明液体,多见于更年期、绝经期妇女或乳腺增生患者;

 

4、黄绿色稠厚脓性液体,多为乳腺导管扩张症合并慢性炎症;

 

症状三:乳房疼痛

 

1、若一侧乳房呈间歇性弥漫性钝痛、串痛,或局限性隐痛、刺痛,且与月经周期和情绪变化有关联者,要考虑乳腺上皮增生病。

 

2、疼痛发生在哺乳期,呈胀痛或搏动性痛,兼有红、肿、热现象,患处变硬,且先期出现乳头皲裂,这多是乳腺炎。

 

3、乳腺癌晚期因病灶侵击神经,可出现乳房剧痛。

 

乳房出问题的症状上述介绍了三个方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一些特殊时期,比如青春期或者是孕期等等,女人的乳房也会出现问题,不过对于这一点不用担心,会自行恢复。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乳房发育不充分便会产生胀痛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疾病 乳房保健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