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生理期如何选择文胸

 

乳房是女性美的标志,不正确的文胸穿戴方式容易导致乳房发育不良或者变形,严重的还会引起乳房疾病。那么不同时期的女性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文胸?

 

少女可选背心围

 

一般来说,青春期的少女长到十六七岁后,可以自己用软尺测量乳房上底部经乳头到乳房下底部的距离,如果大于16厘米,就可以戴文胸。而过早的佩戴文胸,则没有必要。

 

青春期少女的文胸不能过紧,也不能过松。有些女孩发育比较成熟,但乳房体积仍较小,这类女孩常犯的错误就是选用很松的文胸或者干脆不戴文胸,这样就会使乳房失去依托,易引起下垂甚至变形。

 

据专业人士介绍,对于青春期的少女来说,选择背心围比较合适。据了解,普通背心是一种平面的设计,会压制乳房的发育。但是背心围增加了一个突起 的围,形成可伸展的弧度空间,很适合青春期乳房发育的需要。而在运动过程中,女孩则应选少女型文胸,可以起到乳房起到支撑的作用。

 

在面料方面,少女应选择富有弹性的优质化纤面料。因为天然纤维恢复性差,在洗涤后会渐渐变硬。在颜色方面,粉色和白色的颜色较适合少女使用,穿校服时视觉上不会明显的突出胸部,适当避免尴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护乳房 保护乳房的方法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