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乳腺囊肿该注意哪些事项

 

乳腺囊肿是常见的乳腺疾病,表现为乳内肿物,多数是由于哺乳期因腺叶乳汁排不畅,使乳汁淤积而成。乳腺囊肿需要及早治疗,并且在治疗后要多注意,减少复发率。那么乳腺囊肿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1、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

 

2、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帐痛。

 

3、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

 

4、要有和谐的性生活:保持体内的激素水平和乳腺组织的生理调节,不长期使用含有激素,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5、心理上的治疗:不良的心理因素如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等都可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囊肿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

 

专家表示,做好以上这几项注意事项,有助于恢复健康,并有效预防乳性囊肿的复发哦。为了自身的健康,专家建议女性朋友日常要做好乳房护理工作,远离乳房疾病。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如何防治乳腺肿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囊肿 乳房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