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乳房自查警惕乳腺癌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谈及乳腺癌很多女性都感到害怕,因为乳腺癌早期的症状都不是很明显,所以常被忽视而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而造成对生命的危害。所以要懂得自查,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减轻痛苦。

 

通过自查能够早期发现乳腺癌,并及时治疗效果较为理想,其具体检查方法是这样的:

 

1、脱去上衣,面对镜子站立,双上肢自然放松下垂,观察双侧乳房的大小、形态是否对称、变形,乳房是否有小凹陷,乳头是否内陷,乳房皮肤是否有橘皮样变。

 

2、站立伸直手放在腋下,检查是否有肿大淋巴结。

 

3、仰卧位,左肩下垫一个不太高的枕头或垫一折叠毛巾,左臂上举,左手垫在头下,伸直右手指,将乳房分为4个区,先从上部的中点开始,按顺时针方向,手指紧贴皮肤按摩检查,切忌用手抓捏乳房。检查以外上区为重点,因为大部分乳腺癌发生在外上区。

 

4、轻轻抓住乳头,是否能挤出血性呈浆液性分泌物,如有这些分泌物,可做病理涂片查找肿瘤细胞。乳腺的自我检查应在月经干净后4~7天进行,最好每月一次。

 

其实,乳腺癌高发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及早发现。一些女性在乳腺癌前期往往都不会注意到,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所以,对于乳腺癌需要做好乳房自查工作,这样才能及早发现乳腺癌,更好的治疗。欲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日常易致女人乳腺癌的四大坏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乳癌 预防乳腺癌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