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15岁如何科学佩戴胸罩

 

胸罩是女人必备品之一,10岁后女孩的乳房就开始发育,到了一定年龄发育定型后就需要戴胸罩,如果不带胸罩有可能会出现胸部变形的情况。另外,选择胸罩一定是合身且质量有保证的,专家说:女生15岁开始就可以佩戴胸罩了,这是为什么呢?

 

胸罩对乳房有支撑作用,能缓解乳房下垂,并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胸部免受撞击、挤压的伤害。

 

但是少女到了10岁前后乳房开始发育,经过4~5年的发育,乳房会基本定型。如果发育期过早佩戴胸罩,易限制乳房正常发育,导致乳腺功能退化,乳房变形,甚至影响日后的哺乳。

 

因此,青春发育期尽量少戴胸罩。一般情况下,在15岁左右乳房发育定型后就可以戴胸罩了。

 

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腺管、淋巴管及神经,如果胸罩过小,尤其是聚拢型胸罩,会对乳房造成挤压,影响血液循环,导致乳房缺血、痉挛和淋巴腺堵塞,容易引起感染或乳腺增生

 

第一,佩戴胸罩时间不宜过长,每天最好不超过8小时,回家后应立即取下胸罩,给乳房“松绑”。

 

第二,棉质胸罩更舒适,吸湿性、柔软度较好。

 

第三,胸罩的尺寸要宽松一些,最好选比自己乳房大一号的,胸部较大的女性,肩带要宽一些。

 

第四,最好不要选择聚拢型和有钢圈的胸罩,否则会阻碍淋巴液回流。

 

专家提醒:在不同的年龄需要戴胸罩不同的胸罩,女性们一定要好好的看看,如果胸罩选择的不合适或者佩戴方法不当,就会给健康带来一系列问题。所以要注意了。了解更多有关乳房保健方面的内容,推荐阅读:不摘胸罩患乳腺癌几率高出百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胸罩 如何佩戴胸罩 如何保护乳房 乳房保健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