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乳晕颜色看出哪些疾病预兆

 

我们都知道对于不同的女性个体,乳晕的大小以及颜色都有着较大的差异。一般情况下,肤色白净的人乳晕大多趋于粉红色,而肤色较深的人趋于棕色;如果是黑人,黝黑的肤色乳晕则趋于深棕色或黑色。通常乳晕会随着女性生理和身体状况发生变化,因此,它是身体健康与否的信号之一哦,所以要警惕了。那么,从乳晕颜色可以看出哪些疾病征兆呢?

 

【生理性变化】

 

女子妊娠后,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为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

 

【无妊娠乳晕颜色加深

 

有的女性(多在30岁-45岁),在没有妊娠的情况下,乳头、乳晕的颜色也慢慢加深,从粉褐色变为深褐色,如果作乳房检查可以没有发现任何病变,但这种颜色的变化提示了该女性此时有体内雌激素增高,或许过一段时间,由于自身调节,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乳头、乳晕颜色亦恢复正常,这仍属正常的生理变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保健 乳晕 乳晕变黑 胸部健美 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