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女乳房发育不良 该怎么应对好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也是女性重要的事业线。乳房是青春期女性性征的最突出表现,但有些女生在青春期遇到乳房发育不良的情况,那么,导致女性青春期乳房发育不良的原因有哪些?

 

一、在胚胎时乳房组织发育不好

 

造成了日后的乳腺增生障碍,但这种情况一般来说不会影响到卵巢功能,外阴,阴毛发育正常;

 

二、卵巢功能发育不良

 

不能分泌充足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乳腺组织因为没有足够的激素刺激而出现发育障碍。这部分女孩除了乳房扁平外,通常还会有月经过少、闭经等症状。

 

这两种乳房发育不良的情况可以通过性活动、妊娠以及哺乳等,使乳房增大,实现分泌乳汁和哺育后代的功能。

 

三、因为保持体重、体型,过度节食

 

在体重明显减轻的同时,乳房的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多见于青春期女孩。另外,有的女孩束胸,这也会妨碍乳房的发育。

 

治疗乳房发育不良的方法:

 

一、加强营养:

 

增加蛋白质的摄入,要适当补充脂肪,乳房的大部分是脂肪,所以补充脂肪可以促进乳房的增大;

 

二、加强锻炼:

 

尤其要注意胸大肌的锻炼,比如俯卧撑,引体向上等,胸大肌增大了,会使乳房显得更加丰满和坚挺;

 

三、按摩和吸吮乳头,异性的按摩和婴儿吸吮乳头。

 

可以刺激内源性激素的分泌,促进乳房部位的血液循环,对乳房的增大很有帮助;

 

四、药物:

 

从月经周期第5天开始,每3天肌注一针2毫克的苯甲酸雌素二醇,一共7针,在月经周期的最后5天,每日再肌注一针20毫克的黄体酮,共5针。连续用药3-4个周期。可以有效治疗月经过少和闭经的症状。

 

乳房对女性一生的幸福有十分重要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不能忽视,从青春期开始,要做好乳房保养,拥有健康美丽的乳房。推荐相关阅读:女人6个时期乳房保养的诀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保健 乳房发育不良 乳房发育不良的原因 乳房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