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补充维生素C 降低死亡风险

 

乳腺癌已成为危害女性生命健康的一大“杀手”,如果被确诊为乳腺癌,不及时治疗,就可能丧失生命。而专家研究指出,改善乳腺癌患者的生存前景可以适当的摄入维生素C,这是有效的科学根据。

 

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在确诊乳腺癌后,维生素C补充剂可以让死亡的风险降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类水果,也有助于降低风险。

 

据营养流行病学专家哈里斯(Holly R. Harris)博士研究介绍:他和研究小组分析了10项研究,涉及17696例乳腺癌患者。其中6项研究,观察了维生素C补充剂,和乳癌患者存活率之间的具体关联,另外几项研究则针对膳食维生素C,是否也具有相同的关联。

 

确诊乳腺癌后,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比不服用的患者,降低了19%的死亡风险;乳腺癌特异性死亡的风险则降低了15%。

 

相较于低量饮食维生素的女性,膳食中大量摄入维生素的患者,乳腺癌特异性死亡的风险降低了23%。

 

当乳腺癌患者每天的饮食中增加100毫克维生素C,死亡的风险可以比之前降低27%;乳腺癌特异性死亡的风险则下降了22%。

 

同时,哈里斯还认为,那些主动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的患者,本身应该比其他的乳腺癌患者更具有健康意识,从而会影响到最终的生存率。

 

总之,补充维生素C,对乳腺癌患者生存不会产生任何负面的影响,而且极有可能降低死亡风险。推荐相关阅读:女性适当“挑食”赶走乳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治疗乳腺癌 乳房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