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乳腺自查远离乳腺疾病困扰

 

近年来,乳腺癌已成为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以往乳腺癌多发于50~60岁老年女性,现在已经逼近越来越年轻的白领女性。压力过大,作息时间不稳定,过度营养,高蛋白、高脂饮食,就会刺激乳腺增生,其间就伴随着细胞突变。那么,呵护乳房健康该怎么做?

 

学会乳腺自查,预防乳腺疾病:

 

1、观察乳房形态:你可以站在镜子前,面对着镜子面前观察两边乳房的有什么异常,主要是观察乳房的大小变化,形状是否有对称、乳房的轮廓有无改变,注意乳头有无血性分泌物等。

 

2、触摸乳房和腋窝:可以平卧在床上,降一便的手臂抬起来,用另一只手触摸乳房是否相同,如果另一侧有异常可同时与对侧相同部位进一步比较,如果发现有肿块或者是胀痛,不要重按或抓摸,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3、挤压乳晕和乳头:挤压乳晕、乳头,并且观察是否有液体流出,尤其是乳房分泌物有咖啡色液体或血性流液,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可能是乳管内肿瘤等。

 

关注乳房,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1、保持正常体重,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生成增加,对乳腺不断刺激,久而久之,易引发乳腺癌。

 

2、学会疏解精神压力,保持心情愉悦。

 

3、切记不要随意服用含雌激素的药品和保健品,多食蔬菜、水果、鲜鱼。

 

4、保持适当的运动锻炼。

 

健康贴士:为了乳房健康,远离乳腺疾病困扰,女性应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做好乳房保健,摆脱乳腺疾病困扰。解更多有关乳房保健常识,点击阅读:乳房保健6招 让你远离乳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