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乳房常见的三种生理功能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部位,是多种内分泌激素的靶器官,而乳房的生长发育及其各种生理功能均有赖于各种相关内分泌激素的共同作用。乳房主要有哪些生理功能呢?

 

一、美容功能

 

乳房的隆起、发育是女性第二性征的重要标志,丰满、坚挺、圆润的乳房隆起于胸部,构成女性特有的曲线美。那波浪起伏的胸峰,增强了女性对美容、美貌的自信。拥有一对外形美丽的乳房,是界定女性美容、美貌不可或缺的环节。

 

二、哺乳功能

 

女性乳房作为制造、分泌乳汁的器官,哺乳是乳房最基本的功能。进入性成熟期的女子,每次排卵期乳腺都会增大、充血、增生。如果怀孕,乳腺会继续增长,产生更多的乳腺小叶,以满足未来哺乳的需要。乳腺腺泡和导管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开始发育,腺泡分泌的乳汁通过输乳管从乳头流出进行哺乳。

 

如果未怀孕,乳腺则恢复原状。如果未哺乳,乳房则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乳房的结构与哺乳功能相适应,一旦完成哺乳使命,乳房就开始衰退。

 

三、性欲功能

 

乳房作为人体性器官的一部分,参与了性生活的全过程。乳房接受性刺激特别敏感,尤其是刺激乳头,有明显的性欲兴奋作用,被称为性生活第一动情区。乳头、乳晕无皮下组织,只有环形的平滑肌。刺激乳头,能使平滑肌收缩,致乳头勃起。

 

乳头乳晕分布着感觉敏锐的神经末梢,通过触摸、亲吻等动作予以物理刺激,促使神经兴奋,进而通过神经反射把刺激传送给相应的器官,引起整体的继发性反应,从而提高了性生活质量。

 

微微健康网专家提醒:以上是乳房常见的三种生理功能,通过上述介绍,我想大家都有一定了解了,若要了解更多有关乳房方面的常识,推荐阅读:怎样的乳房才算正常 你知道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保健 乳房保健常识 预防乳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