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明:仙人掌可以治疗早期乳腺炎

 

乳腺炎是妇科疾病中比较普遍多见的一种疾病,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随着医疗科学技术的发展,治疗乳腺炎的方法越来越多,患者往往不知如何选择,据说仙人掌可以治疗乳腺炎,这是真的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吧。

 

乳腺炎其实就是急性的化脓性感染,多见于初产妇。临床可见乳房莫名肿块、质硬、表面不平滑,境界不清楚、活动性差,随后与皮肤黏连,使皮肤凹陷,乳头下陷或移位;晚期癌肿侵入胸肌筋膜,并与之固定,不易移动,侵犯皮肤,形成皮肤水肿、橘皮样改变,以后发生溃破、出血,扩散至乳房及其周围皮肤很多硬的小结节,腋窝、锁骨上淋巴结肿大。

 

如果炎症过重,就可能出现高烧达38℃-39℃,乳房肿为微红色,有时流脓。因此对于这些新妈妈来说,自己乳房胀痛不适,又不知道是否该给孩子喂奶,故常常束手无策、忧心忡忡。

 

专家介绍治疗人乳腺炎的偏方——仙人掌治疗乳腺炎的内容如下:

 

仙人掌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的根及茎,性寒,味苦,含有三萜、苹果酸、琥珀酸、碳酸钾等成分,具有行气活血、清热解毒的功效。消炎解毒,排脓生肌,主治疮痈疖肿。

 

仙人掌治疗乳腺炎的方法:

 

取仙人掌2块,去刺捣烂,加入95%酒精50毫升调匀,外敷局部,每日两次。

 

取仙人掌适量,用钳子拔去仙人掌的尖刺,捣碎后均匀外敷于患侧乳房,然后用干净塑料薄膜做垫衬后通过胸罩固定,穿好内衣正常工作或休息。

 

新鲜仙人掌100-150克,去刺后捣成泥,加明矾30克,与适量鸡蛋清调匀,抹于患处,外用清洁纱布覆盖固定,每日3-4次,直至肿块消失,乳腺管通畅,无局部疼痛为止。

 

健康贴士:乳房是女性的魅力象征,保护乳房是女性的一大职责。仙人掌可以治疗早期乳腺炎,相关的介绍就是上述这些,我想大家都有了一定了解了。该方法对于早期乳腺炎的治疗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但是病情非常严重时,还是要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敷仙人掌治疗乳汁淤积 你了解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炎 治疗乳腺炎 仙人掌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