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乳腺增生 推荐四款食疗方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女性乳腺增生常伴有乳房胀痛或酸痛等感觉,个别女性还向腋下及上肢放射,出现酸痛。那么,乳腺增生该如何治疗呢?下面专家给我们介绍治疗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

 

治疗乳腺增生,推荐四款食疗偏方:

 

一、海带鳖甲猪肉汤

 

做法: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

 

二、猪肚粥

 

做法:将60g白术、1枚槟榔、45g姜研为细末,将1个猪肚子去涎滑,焯水干净后,将药末纳入猪肚中,然后缝口,用水煮肚令熟取汁,入粳米及五昧同煮成粥。这粥适用于女性胸部乳腺肿块增生、腹胁血瘀等症状。

 

三、岗梅根炖鸭蛋

 

做法:把30g岗梅根、20g蒲公英洗干净,切细,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放入1个青皮鸭蛋炖煮。记得要吃蛋喝汤,连服3—5剂。其汤能够清热、解毒、活血、消痈,适用于乳腺增生和乳腺痈肿。

 

四、海带生菜煲

 

做法:用清水先将100克海带煲30分钟,起锅前加入100克生菜,加入葱、姜末、香油,搅拌均匀即可,每日1次。

 

健康贴士:乳腺增生的女性需定期去医院检查,避免由乳腺增生而引发其他乳房疾病,同时也不必太紧张,要保持开朗的情绪和适当的饮食即可。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治疗女性乳腺增生的4种药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治疗乳腺增生 治疗乳腺增生吃什么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