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自检 专家教你正确的方法

 

近年来,乳腺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作为女性我们更能感受得到。近期,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亡,这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所以我们不得不做好预防,预防乳腺疾病,首先要学会自我检查,通过乳房自检,可以提早发现乳腺,及时治疗,这点非常的重要哦,那么,该如何做乳房自检

 

乳房自检做到以下4点:

 

1、观察外观:

 

站在镜前,看看乳房的形状、大小、乳头位置等有无变化。皮肤颜色有无变化。举高两臂,看有无凹凸不平的情况。乳房出现硬块并非惟一的乳癌症状,其实还有其它不容忽视的检查线索。如腋下皮变厚、乳晕脱皮、乳房起褶纹、乳房发红、乳头内陷。

 

2、触摸:

 

女性可站着,五指平伸着触摸,不要捏或搓,这很重要,否则你很可能把正常乳房组织误认为硬块。其次,抬起一侧手臂,另一只手从上至下、从下至上,从内到外、从外到内平伸着触摸。最后,从乳头开始画螺旋线向外触摸。不光乳房,腋下和锁骨也不要忽视。

 

双手交叉检查双侧乳房(左手检查右侧,右手检查左侧)。拇指外的其余四指并拢,紧贴胸壁,通过各手指交替轻压,按顺序触摸整个乳房的各个区域。正常乳房较柔软,有肿块时感觉有东西在手指下滑动。

 

需要注意的是,乳房丰满的人,仰卧着比较容易检查。可在背部垫个小枕头,效果更好。检查的手法和上述基本相同。

 

3、乳头检查

 

用手指揉搓乳头,看是否有分泌物,分泌物颜色如何,乳头颜色有无变化。

 

4、检查时间:最好每月检查一次,时间以月经过后一周为好,在洗澡时检查比较方便。

 

上述内容是关于乳房自检的一些基本常识,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建议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做乳房自检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自检 预防乳房疾病 乳房保健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