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乳房脓肿需遵循的四大原则

 

近年来,乳房疾病不断上升,乳房脓肿是其中一个。当感染原经乳头侵入乳房组织,使乳腺管发生感染,形成一个化脓的组织感染区,就是乳房脓肿。那么,乳房脓肿该如何治疗呢?

 

乳房脓肿的症状表现:

 

随着感染原的增殖,在乳房内会形成一个发红、有触痛的肿块,受影响的乳房那一侧的腋窝腺体及锁骨上肿大的淋巴结也会发生触痛,发热症状。给婴儿哺乳的女性容易发生这种疾病。

 

治疗乳房脓肿遵循的原则:

 

1、一般处理 患乳停止哺乳,用吸乳器吸净乳汁;热敷或理疗,有利于早期炎症消散。

 

2、局部外敷 用25%MgSO4湿敷,或采用中药蒲公英外敷。

 

3、全身抗生素 应用对革兰阳性球菌的有效药物,如青霉素、头孢菌素等。

 

4、脓肿形成后及时切开引流。

 

健康贴士:作为女性来说,乳腺的健康至关重要,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保持对乳腺的呵护,时常进行乳腺健康检查,发现异常立即就诊。

 

上述内容是关于治疗乳房脓肿遵循原则的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乳房保健健康小常识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脓肿 治疗乳房脓肿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