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乳腺炎并非是哺乳期妇女的专利

 

乳腺炎常见于女性生育后的哺乳期,但乳腺炎并不是哺乳期的专利,女性在非哺乳期也会患上乳腺炎,那么,乳腺炎是怎么引起的?该如何治疗好?

 

导致乳腺炎的原因:

 

引起乳腺炎的第一杀手是细菌,乳头内陷时婴儿吸乳困难,易造成乳头周围的破损,是细菌沿淋巴管入侵造成感染的主要途径。另外婴儿经常含乳头而睡,也可使婴儿口腔内炎症直接侵入蔓延至乳管,继而扩散至乳腺间质引起化脓性感染。其致病菌以金黄色葡萄球菌为常见。了解了乳腺炎的病因对于乳腺炎的治疗帮助是非常大的。

 

乳汁淤积成了入侵细菌很好的培养皿,引起淤积的原因是乳头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孕妇产前未能及时矫正乳头内陷,婴儿吸乳时困难;乳汁过多,排空不完全,产妇没有及时将乳房内多余乳汁排空;乳管不通,乳管本身炎症,肿瘤及外在压迫,胸罩脱落的纤维亦可堵塞乳管。

 

女性警惕非哺乳期的乳腺炎:

 

浆细胞乳腺炎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是它是由于乳腺导致上皮不规则增生,分泌功能失常,乳头和乳晕下乳腺导管人有大量含脂质的分泌物积聚,导致乳管扩张,继之乳管内积聚物分解,因分解的化学性产物不断刺激乳管周围的组织,引起炎症浸润和纤维组织增生。

 

需要注意的是,非哺乳期乳腺炎的病理特点复杂多变,因此有多种命名,女性也不要因此而弄混淆。如果病变进一步扩张,可形成一炎性肿块。

 

在初期没有得到控制时,病情会加重,肿胀疼痛感加强,有明显肿块,皮肤发红发热,口渴便秘等症状。也可能有高热不退,食欲不振等症状。此时应停止患侧乳房的哺乳,用其他方法将奶水排空。做一些热敷,按摩等辅助治疗。全身使用抗感染的药物。中药要以清热解毒作用的为主。

 

已形成脓肿而治疗没能控制病情时,则要进行切开引流的手术治疗。将脓液顺畅引出后,肿胀消失,疼痛减轻,身热渐退。恢复期间做好护理措施,避免伤口感染。促进伤口快速愈合。若要了解更多有关乳房保健常识,推荐阅读:乳房保健健康小常识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炎 乳腺炎的原因 乳房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