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未婚未育女性乳腺癌风险更高

 

 

我们国家最近20多年来,特别是最近10年来,乳腺癌呈迅速增加的趋势。以北京为例,80年代乳腺癌的发病率在10万妇女当中大概就是10几个不到20个,但是现在直逼每年十万分之五十,甚至个别单位、个别地区达到十万分七十。

 

与国外相比,我们国家妇女的乳腺癌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发病年龄比西方国家提早10年,大概35岁、45岁;二是一旦得了乳癌发病比较迅速,治疗上比西方妇女困难。

 

所以,我们国家无论从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政府,到妇女权益的有关部门都非常重视这个问题。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就来源与此,就根据这个形势提出来的。

 

乳腺癌的发病因素比较多,它的危险因素有年龄因素,我们国家乳腺癌首发年龄是40—49岁,同时60—70岁也是一个小高峰,双峰期。国外乳腺癌的高发期在50岁以后,我们国家是在40—49岁,所以比国外要提前,这是年龄因素。

 

另外,还有月经的因素。12岁以下来月经初潮和绝经期在55岁以后,较易患乳腺癌,比正常人患乳腺癌的机会要多。而且,没有生育或者没有哺乳过的妇女,也容易得乳腺癌发病。

 

家族因素也是其中之一。有一种乳腺癌有基因遗传。另外,在亲属当中有患乳腺的,比如母亲或者姐妹有患乳腺癌的,或者直系亲属当中有患卵巢癌的,也容易得乳腺癌。

 

跟生活方式也有关系。比如饮食结构,动物脂肪吃的比较多或者是热量比较高,高热量饮食,与发病也有一定关系。为什么我们国家过去乳腺癌发病率比较低而现在的发病率提高?跟生活方式的改变、饮食结构的改变有一定的关系。

 

有些人出于种种原因和目的使用激素,也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惊!未婚未育女性乳腺癌风险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