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乳腺增生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原则

 

乳腺增生是乳腺疾病的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那么,患者乳腺增生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宜忌呢?

 

乳腺增生该吃什么好?

 

1、低脂饮食,防止肥胖,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及饮食无节制造成的肥胖促进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日常应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谷物杂粮。

 

可多吃些海带、鱼类、豆制品、酸奶、白菜、红薯等 海带含大量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从而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鱼类含有某种抑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癌有益。豆制品中的植物刺激素对雌激素的双向调节机制可抑制人体雌激素的分泌,对乳腺组织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并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

 

2、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如何通过饮食预防乳腺增生?研究表明:癌症不易在弱碱性的人体中形成。如果能平衡自身PH值,患癌症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弱碱性食品如红豆、萝卜、苹果、甘蓝、洋葱、豆腐等;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胡萝卜、番茄、香蕉、橘子、草莓、梅干、菠菜等;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海带、柠檬等。

 

乳腺增生饮食禁忌:

 

1、忌燥热、辛辣刺激食物。从中医理论乳腺炎主要是因为火热蕴结于乳房所致,属阳证、热证、实证。蒜、胡椒、花椒、辣椒等食物性味燥热,吃了以后更会生热化火,使症状加重。

 

2、忌热性、油腻食物。包括肥肉、炸油条、炸麻花等油炸糕点。

 

3、忌食发物。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如猪头肉、狗肉、羊肉、海蟹等。

 

4、少吃油脂类食物,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因为这些都可使乳腺出现增生,或使乳腺增生加重。

 

5、远离保健品,如何通过饮食预防乳腺增生?保健品既不能预防乳腺增生,也不能直接治疗乳腺增生,从这个意义上说,服用无益。

 

上述内容是关于乳腺增生饮食的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患上乳腺增生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原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乳房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