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乳房:女人如何远离乳腺增生

 

乳房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每个女性也害怕自己的乳房出现疾病,尤其是乳腺增生疾病,在生活当发病率极高,因此,女性在平时要呵护好自己的乳房,做好日常护理,避免乳腺增生疾病的发生。

 

1、改变饮食习惯

 

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

 

2、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3、穿稳固的胸罩

 

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细心的姐妹会发现,那些慢跑运动员穿戴稳固的胸罩就是这个保健原因。

 

4、避免利尿剂

 

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削减乳房的肿胀。但这种立即的缓解需付出代价的。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以及影响葡萄糖的形成。

 

 

 

5、防止肥胖

 

对于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将有助于缓解乳房肿痛。

 

6、摄取维生素

 

饮食中应摄取富含维生素C、钙、镁、及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些维生素有助于调节前列腺素E的制造,同时,少吃人造奶油,因其中的氢化脂肪会干扰体内必需的脂肪酸(来自食物)转化为Y-亚麻油酸(GIA)的能力,而GIA促成前列腺素E的形成,进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产生。

 

7、切忌滥用药

 

有的人胡乱吃些消炎药或是抗生素类药来止住乳房胀痛,这是错误和危险的,因为乳房胀痛不能使用局部性的类固醇消炎剂。

 

8、好心情

 

没错,乳腺增生最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因为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

 

 

 

9、睡觉规律

 

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10、和谐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首先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

 

健康贴士:呵护乳房,远离乳腺增生,注意上述介绍的这些日常生活习惯,平时做好乳房保健,让自己拥有健康的乳房。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乳房保健 如何让胸部变的更加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