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乳房一边大一边小这正常吗

 

一般发育成熟时,女人的两侧乳房大小一样,但也有可能出现大小不一的情况。其实,很多女孩子的乳房都不一样大,不过视觉上看不出来,不影响生育与性功能。那么,少女乳房一大一小这属正常现象吗?

 

乳房发育在很大程度上受遗传因素的影响,除后天营养外,体育运动、唱歌等,均有利于胸廓、胸肌发达,促使乳房丰满。此外,青春期发育阶段可对乳房进行按摩,促进乳腺管、腺泡发育。坚持早晚各按摩5~10分钟,会有一定效果。

 

少女乳房一大一小的原因:

 

少女乳房一大一小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暂时性的,亦有永久性的。因而在治疗上应区别对待,正确处理。

 

青春发育期少女的两侧乳房可因生理一大一小,这通常是由于对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敏感性较强的一侧乳芽先发育,且生长较快而显得较大;敏感性较差的一侧乳芽则因发育迟缓,生长较慢而显得较小。

 

随着发育成熟,两侧乳房会逐渐趋向对称。这种暂时性两侧乳房大小不一的现象并非少见,对此不必忧虑,更不必有手术干预,宜耐心等待。

 

成熟后的两乳房实际上也常常略有差异,一般右侧大于左侧,但外观难以区分,只有通过仔细测量才能发现。但也有少数青年女子呈现明显的差别,有碍美观,这时可通过加强左侧胸肌的锻炼加以矫正。

 

平时有意识地多用左手提、捧重物,不但可健壮左侧胸肌、增大乳房,而且多用左臂,可促进大脑右半球的发育,使你更聪颖。另外,还可用右手轻压左侧乳房,循顺时针方向按摩,每日3次,每次30下,亦可起到增大乳房的作用。

 

上述内容是关于少女乳房一大一小的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建议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乳腺疾病和乳房大小有关系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乳房大小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