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少女乳头溢液的原因是什么

 

在常人的印象中,女性只有在生完孩子后乳房才会分泌乳汁,才会出现乳房溢液,可是,为什么那些并不处在哺乳期的女性也会发生溢液现象呢?引起乳头溢液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介绍:能够引起非哺乳期女性溢液的原因比较复杂,但主要的原因大致有以下5种:

 

①患有间脑疾病或脑垂体病变,如间脑及其附近组织、泌乳素腺瘤、松果体瘤、垂体功能亢进、肢端肥大症等;

 

②患有内分泌系统疾病,如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瘤等;

 

③患有胸部疾病,如慢性乳腺炎、胸部带状疱疹、胸壁损伤等;

 

④药物的副作用,如氯丙嗪、吗啡、利血平、吗丁啉、胃复安、丙米嗪、甲基多巴以及避孕药等激素类药物,都可引起人体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刺激催乳素分泌,从而导致乳房溢液现象的发生;

 

⑤乳房的局部刺激和全身的应激反应,如经常玩弄或吸吮乳头、严重的精神创伤、突然的生活习惯改变等因素,也可促进催乳素的分泌,导致催乳素出现一过性的增高而引发乳房溢液。

 

引起乳房溢液的原因是什么?看了上述介绍之后,我想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不同性质的乳头溢液该怎么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溢液 乳房溢液的原因 乳房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