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女性为什么会出现乳腺增生

 

在我们的脑海中,一般都只是认为,乳腺增生只有在年轻的时候才会出现,而且现在出现乳腺增生的患者也就比较年轻化,为什么老年的女人也还出现乳腺增生?这令很多人感到不解,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下面来看看这个案例:

 

一位70来岁的老太太,近期常感觉乳腺胀痛,经检查发现,这名患者乳腺增生非常明显。按照常规,老年人的腺体应呈慢慢退化趋向,可这位患者的腺体竟然与30多岁的女性一样。

 

经询问得知,她有吃各类保健品的习惯,这次幸亏及时做检查,否则会产生很严重的恶变后果。

 

专家说,女性要慎吃各类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在吃各类保健品前,最好先去医院测试个体雌激素水平。过量补充雌激素会导致乳腺增生,严重者就会恶变成乳腺癌。

 

那些想通过雌激素替代疗法缓解衰老的绝经女性,要定期做乳腺检查,最好每年检查一次,以防乳腺增生恶变。

 

健康贴士: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对女性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所以一定要重视预防,日常做好乳房保健,呵护乳房,远离乳腺疾病困扰。欲了解更多相关常识,推荐阅读:乳腺增生一般会有哪些征兆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乳房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