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后乳房萎缩怎么办好

 

一些年轻女性原本胸部非常饱满,但是在生完孩子或者是哺乳后,出现乳房萎缩的情况,失去了女性原本该有的韵味,那么,生完孩子乳房萎缩该怎么办好?

 

1、正确佩戴胸罩:

 

从哺乳期开始坚持戴塑形比较好的胸罩。这样乳房便有了支撑和扶托,不仅可以促进乳房血液循环通畅,也对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都有好处,避免了乳头受擦伤和碰疼。乳汁分泌必然增加胸部中立,如果不戴胸罩,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

 

2、断奶需要循序渐进:

 

突然断奶会引起乳腺内压升高,压抑了乳汁的分泌, 女性激素分泌的减少,乳房腺体便会快速萎缩,因此断奶过程一定要循序渐进。另外适当的性生活,可以促进雌激素的分泌,避免乳房萎缩。

 

3、减肥避免节食:

 

怀胎十月体重增加是必须的,虽然产后很多妈妈都急于减肥,但一般来说循序渐进的减肥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达到目的。切记节食减肥,节食会使乳房的脂肪组织也随之受累。乳房随之缩小是必然。

 

4、避免强力挤压乳房:

 

哺乳期乳房避免乳房受外力挤压,这很导致乳房内部软组织易受到挫伤,引起增生等。这个时候的乳房是比较脆弱的,用力挤压易造成外形的改变,甚至使双乳下塌下垂等。建议产后女性的睡姿以仰卧为佳,尽量不要长期向一个方向侧卧。性生活时,也应尽量避免用力挤压乳房。

 

5、经常按摩乳房:

 

在每晚临睡前或是起床前,可以躺在床上自行按摩。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使乳房看上去坚挺、结实,丰满。

 

生完孩子乳房萎缩怎么办?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人乳房保健要注意四大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萎缩 乳房萎缩的原因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