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胸罩也能预测乳腺癌

胸罩也能预测乳腺癌,听起来很不错吧!据资料显示,运动型胸罩收集的数据能预测乳腺癌,准确性和敏感性均达90%。穿戴这种内衣12个小时以上就可以收集稳定的温度数据,再利用计算方法将测量结果评估为:正常、良性、可疑乳腺组织异常和可能乳腺组织异常。

 

以温谱图来筛查异常增生细胞的想法早已在一种能读取乳腺组织温度的成像仪上实现。肿瘤增长需要从自身的血供中获取营养,使异常增生的细胞越来越多,所有这些代谢过程都会产生热量,并表现为温度改变被记录下来,形成温谱图——带有预警系统胸罩的传感器就是为收集温谱图而设计的。

 

但是,将通过记录和分析“热点”和“冷点”数据得出的与良、恶性组织相关性结论,与乳腺X线照片、超声和核磁共振成像(MRI)分别进行比对时,并不总是具有一致性。“我们得到的温谱图分析结论为异常,但乳腺X线照片、超声和MRI检查以及随访结果都显示无异常。

 

”Bevers博士说。“我们也遇到温谱图检查结果正常的乳腺癌病人。温谱图并不完善,需要进行更严格的测试来阐明温度检测在癌症筛查中的作用。”

 

即使温谱图检查提供了阳性结果,当肿瘤处于初期,肿块难以发现时,尚不能明确医生能采取何种治疗措施。手术切除适用于肿瘤可以被发现和切除的阶段;放疗和化疗因毒性太大,仅在肿瘤达到一定的生长阈值,放疗和化疗利大于弊时才能进行。

 

医生得到的检查结果为阳性时怎么办?目前他们可能会让患者进行频繁的乳腺X线、MRI或超声检查,评估异常增生的细胞是否形成肿瘤;如果是肿瘤,即使不用该公司的胸罩,多数患者也可能被以上几种方法查出来。

 

最新资料对40岁妇女人群乳腺X线照片检查的效益已经提出了质疑。美国预防医学工作组建议,妇女50岁以后才开始每年进行乳腺癌筛查,因为根据对40岁妇女进行乳腺癌筛查研究(包括其它检测方法的成本及其引起的并发症),乳腺X线照片检查对这一人群的死亡率并无明显影响。

 

穿戴一种运动型胸罩12个小时就能预测乳腺癌?听起来主意不错,但这种胸罩可能有点过于前卫了。这种胸罩在预测和早期治疗乳腺癌,降低死亡率和有助早期发现乳腺癌方面的作用目前还没有定论。“我们在开始进行筛查乳腺癌的其他检查时,确实还需要更多可靠的数据,尤其已有乳腺X线、MRI或超声检查时,”Bevers博士说。那些检查也不完善,但它们的确为帮助挽救患者的生命作出了贡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胸罩也能预测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