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炎有哪些辅助检查方法?

  专家表示,阴道炎的辅助检查主要是指取分泌物化验检查,必要时局部取材做活组织检查。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一、悬滴法

  取典型分泌物少许,置于滴有温生理盐水或10%氢氧化钾溶液的玻片上,混匀后在显微镜下找滴虫或阴道假丝酵母菌芽孢及假菌丝。

  二、胺臭味试验

  取阴道分泌物少许,放在玻片上,加入10%氢氧化钾溶液1~2滴,产生一种烂鱼肉样腥臭气味为阳性。这是由于胺遇碱释放氨所致,是细菌性阴道病的特征。

  三、线索细胞

  取少许分泌物放在玻片上,加一滴生理盐水混合,高倍显微镜下找到线索细胞即可考虑细菌性阴道病的诊断。线索细胞即阴道脱落的表层细胞。在细胞边缘贴附的颗粒状物即各种厌氧菌,尤其是加德纳尔菌,细胞边缘不清。

  四、培养法

  对可疑患者悬滴法不能确诊时,可取分泌物进行病原体的培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有哪些辅助检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