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治疗阴道炎 理性用药

  一些女性朋友,在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时,因担心西药的副作用,而选择中药栓剂进行治疗,虽然能暂时缓解症状,却不能从根源上解决,还会致使炎症反复发作。

  中药西药,治疗阴道炎哪个更充分?

  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是因为阴道深处局部的念珠菌感染,最对症的方法是使用有明确杀菌机制的阴道内栓剂。而中华医学会在《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治疗指南》中,就把硝酸咪康唑作为推荐药物,因为它能专门杀灭致病菌。

  中药栓剂多含有苦参黄柏,具有清热燥湿的作用,虽然性质温和,但理论上没有明确的杀菌机理,更有研究证明中药栓剂的主要成份在体外抗白色念珠菌的作用并不强。因此,对比中药,西药栓剂更能有针对性的治疗外阴阴道念珠菌病。

  妇科达克宁就是硝酸咪康唑类药物,加之其独特的剂型优势,有效药物能够深入阴道深处各个角落,在源头处彻底杀菌,以更充分的治疗带来更持久的呵护。

  治疗阴道炎西药真的不安全吗?

  通常人们所担心的西药的副作用,多发生在口服药对肝肾、以及胃的影响。但同样是西药栓剂,妇科达克宁集中作用在阴道局部,不会被血液吸收,所以绝对不会对胃及肝肾造成影响。

  同时,妇科达克宁的有效成分硝酸咪康唑早在1977年就被列入WHO基本药物目录,作为阴道内给药,安全性明确无虞;更重要的是,妇科达克宁不含激素,性质温和不刺激阴道粘膜,杀菌同时不会影响阴道内环境,可帮助维持阴道正常PH值得,作为阴道用药尽可放心使用。

  为什么西药起效更快?

  对比中药,西药素有起效迅速的特点,在治疗阴道炎方面更是优势明显。为什么中药栓剂起效慢呢?一是因为中药栓剂没有明确的杀菌机制,二是其原料取自植物,无法完全溶解快速发挥作用。

  实验表明,中药栓剂的外壳在置入阴道内60分钟后仍然有大部分残留,这就使得药物无法迅速释放,药效不能马上呈现。妇科达克宁在阴道内仅需15分钟即可快速溶解,药物直达病灶杀菌,迅速缓解症状,其特含的卵磷脂成份更能加快药物渗透,快速杀菌,第一时间缓解症状。

  选择哪种药物让治疗过程更轻松?

  使用过中药栓剂的女性都有体会,中药栓剂多为棕褐色,且经常会有残留物流出体外,容易污染衣物,还带有较大的异味,虽然这些不是影响疗效的关键因素,但也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在这一点上,妇科达克宁恰恰能满足你对方便使用上的要求。其独特的软胶囊剂型,柔软平滑有弹性,无色无味、不污染衣物,让使用者全无顾虑。

  综合以上几点分析,相信您对阴道炎的用药选择已经心中有数。谨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药物,健康自信的笑容就可以很快重新绽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效治疗阴道炎 理性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