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需小心憋出来的尿道炎

  秋季的到来,反复发作的疾病都容易侵入众多女性,女性健康就成了我们所关注的焦点了,其中有种病症是憋出来的哦。

  憋尿女常“憋”出尿道炎

  俗话说“流水不腐”,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自净作用。而憋尿是强制性将尿液滞留,长时间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同时憋尿导致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或遗尿等疾病。

  从职业上看,因工作特点习惯久坐、憋尿的女白领、老师、医护人员、有车一族等,都是尿道炎的高发人群!“这部分患者往往自认为很注意个人卫生,也注意喝水,却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惹上尿道炎。”

  自己乱用药 可能加重病情

  如果尿道炎症状较轻,是不是自己抹点药膏、吃点消炎药 就行?错!“有时候服用消炎药会暂时控制住病情,减轻症状,而事实上与治愈标准相去甚远;还有人在盲目服药过程中造成用药过量,使病菌产生耐药性,当自行治疗失败后不得不去医院就诊时,却早已增加了治疗的难度。”刘娟表示,尿路感染 如果治疗不当容易转为慢性,迁延难愈,严重者甚至引起败血症和感染性休克等严重并发症,慢性肾盂肾炎 还可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

  她建议,出现尿道炎症状的女性,最好及时到正规医院查一下尿常规,根据尿路感染情况分级别用药治疗,若症状轻微,多喝点水多排尿就可自愈。患有糖尿病、尿失禁、免疫功能较低及孕妇等高危人群,更应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切勿自己滥用抗生素。

  我们惹不起,但是我躲得起

  1.多喝开水。早晨起床空腹喝杯白开水冲洗“内环境”,日间可根据自己的饮水量适当多喝些清淡的水,少喝糖水饮料。大量出汗以后,更要补充足量的水分。

  2.勤排小便。

  3.炎热天气穿的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均好的棉、麻织品为佳。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

  4.大便后卫生纸应由前向后抹拭,以免污染尿道。

  5.为避免因过度劳累而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应保证充足的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需小心憋出来的尿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