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阴道护理的非常规习惯

  TIPS:养成非常规好习惯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认为的一些常规习惯其实都是不正确的。其实,刻意地注意养成一些非常规的好习惯是很重要的。

  习惯一:先清洗再排尿

  女性都习惯先排尿再清洗,觉得这样做才乾淨。而事实刚好相反,水中的真菌也是很多的,这样做很容易使水中的有害细菌侵入尿道。如果先清洗而后排尿的话,在清洗过程中带入的细菌就可以被尿液冲出体外了。

  习惯二:便前要洗手

  大家都知道便后要洗手,其实便前更要洗手。

  科学研究资料显示:人的双手沾有大量的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以通过“解手”这一环节侵入尿道引起感染。所以在便前更要保持双手的乾淨。而女性在如厕时使用的手纸、卫生巾、护垫等卫生用品都需要用手进行操作,因而此时的手部清洁显得尤为重要。

  习惯三:生理期勤换卫生巾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生理期最好每40分钟~1小时就要更换一次卫生巾,即使是没有排尿的感觉也要有意识的去洗手间更换卫生巾。因为所有的卫生巾都不能达到很好的透气性,在生理期抵抗力最弱的时候是阴道有害菌最活跃的时候,这时候如果给它们提供潮湿不透气的环境是十分危险的,所以生理期要保证勤换干爽的卫生巾不让有害菌有滋生的条件。

  私处呵护误区

  误区一:红肿都是性病

  病例:田女士一个月前突然感到私处微痛,仔细观察后才发现有一块红肿。她赶紧去看妇科医生,医生建议她去泌尿科,她心里很紧张,怕是性病,结果一套检查下来花了五百多元什么也没查出来。一週后,症状减轻,后来就痊癒了,她觉得很奇怪,难道那里也会长“青春痘”,可是她早过了长“青春痘”的年龄了。

  专家意见:田女士其实很幸运,国内曾报道一位女士因为私处长了一个“小疥”,被误诊为性病花了九千多元治疗。私处长类似青春痘的小疥是很正常的事,因为那里被浓密的体毛遮盖,加上天气乾燥或自己体内排毒不畅,容易红肿发炎,油性皮肤的女性更容易发生这类意外。另外现在十分风靡辛辣食品,有很多女性本身体质并不合适吃过多的发性食物,很容易造成自身的排毒紊乱,现在秋冬乾燥时节多吃水果蔬菜才是最重要的。

  自我护理处方:如果出现小的红肿发炎,不要惊慌,用碘酒每天早晚擦拭,能阻止炎症恶化,促使毒液进早排除。不要轻易去私人诊所检查,如果不放心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医院就诊。

  误区二:时髦性感的丁字裤

  病例:秦小姐最近一直有尿急,尿频的现象,去医院看后说得了轻微的尿道感染。医生建议她不要再穿丁字裤,改穿普通的棉质内裤。秦小姐觉得很奇怪,同样是内裤有什么不一样呢?

  专家意见:新加坡有妇科专家认为,与其穿丁字裤,以防止露出内裤痕迹,不如不穿内裤。因为后者比前者更健康。现在市场上所出售的丁字裤大多是化纤布料,加之这种内裤与私处接触的面积十分小,很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和使细菌入侵。

  自我护理处方:请穿棉质或纯丝质内裤,儘量避免穿尼龙、合成纤维的质料的内裤。这样才能保证通风、透气。其实纯天然的质料也有很性感的样式,另外建议不要养成穿丁字裤的习惯,这样的样式不是很利于健康。减少穿紧身牛仔裤和弹力裤,特别是丁字内裤配紧身牛仔裤这样的搭配基本上属于私处杀手了。

  误区三:卫生巾和卫生护垫常备无害

  病例:白女士是卫生护垫的拥护者,最近在超市购买了促销的大包装卫生巾和卫生护垫,用到最后发现皮肤发红,瘙痒。去医院检查才知道得了阴道真菌感染,医生判断是用了过期的卫生巾所制。

  专家意见:卫生巾同样有保质期,任何储存过久的卫生巾和卫生护垫都不卫生,因为它们可能随储存环境的不良而变质。尤其如果储存在阴暗潮湿的环境里,即使有外包装,细菌还是能够趁虚而入。用了过期变质的卫生巾是肯定要被感染的。卫生护垫是不宜经常使用的,因为即使它们的宣传词是透气干爽,仍不可能达到真正透气的作用,用久了不但会产生异味,还很容易破坏私处的弱酸环境。

  自我护理处方:改变每天用卫生护垫的习惯,并勤换内裤,洗后的内裤最好不要阴干,如果没有条件,洗后的内裤用开水烫过再用电吹风热档吹三四分钟即可。不要购买便宜的杂牌卫生巾,要选用正规厂家的正规产品,而且即用即买比较好,买太多是会过期的,如果没用完,请把卫生巾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因为只有这样储存才能阻止霉菌滋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阴道护理的非常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