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女人阴部的喜怒哀乐吗?

  阴道的保护,平时大、小阴唇自然闭合,遮盖尿道口和阴道口,细菌和灰尘被挡在重门之外,泌尿及生殖系统的安全得以保障。

  它的需要:适度清洁、充足营养。

  它喜欢:清洁

  有的人觉得外阴沾染尿液,是污浊之地,每晚用肥皂、热水、洗液烫洗。

  其实外明并不比口鼻更脏,过分清洁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出现局部发炎,门户不保,细菌可以长驱直入。每天清洁用温水就可以了,而且只需洗净外明,不用做深入清洗。

  促进下肢血运:私密部位也会营养不良,这是由局部神经血管紊乱造成的,增加下肢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就可以改善。

  宫颈黏膜的腺体可以分泌出碱性黏液,形成黏液栓,堵塞宫颈管,将子宫颈与外界环境隔离开,减少细菌侵入的机会。曾有研究:在宫颈黏液栓的下1/3处可以查出细菌,而黏液栓的上2/3处则没有细菌查出,证明它对防止细菌向上感染很有作用。

  它的需要:宫颈健康正常。

  它喜欢:宫颈年检

  专家建议30岁以上的女性应当每年做子宫颈细胞涂片检验等各顶筛查,以保证宫颈健康,正常的分泌勃液功能、防御职责可以并然有序。

  谷类早餐

  在患有宫颈癌的女性中,30%的人叶酸摄入量明显低于正常女性,因此提高叶酸摄取量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疾患。每天食用谷类早餐就可以满足叶酸需要。另外,β胡萝卜素、维生素C也是健康宫颈的保障。

  它会伤心:

  憋尿时膀胱长期极度膨胀,会使尿液中的“渣渣”沉积于膀胱内,很容易引起尿路感染。因为尿道、阴道路途较近,感染会进而蔓延到生殖系统,引起外阴瘙痒、宫预炎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你懂女人阴部的喜怒哀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