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阴道炎?

  对多数女性来说,最烦莫过阴道炎。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对我国妇女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5%的妇女一生中至少会感染一次阴道炎。因此,如何防治阴道炎是妇女保健的必修课。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阴道炎呢?

 

  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暴晒。清洗外阴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

 

  不用有香味的厕纸。加添了香剂的卫生巾或厕纸会刺激下体,引致局部皮肤受损甚至发炎。

 

  香水易引起炎症。不要随意在外阴涂抹香水、洗澡油、香粉等,这类物品所含的化学成分对外阴和黏膜刺激很大。

 

  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外阴处。

 

  心情要开朗。心理原因也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使念珠菌乘虚而入。

 

  尿道炎的典型症状分为淋菌性尿道炎和非淋菌性尿道炎。淋菌性尿道炎常发生尿频、尿急、尿痛、阴道分泌物异常或增多、外阴刺痒及烧灼感,偶有下腹及腰痛、月经不规则。非淋菌病尿道炎由多种病原体引起,除有尿道炎症外,还常有宫颈炎等生殖道炎症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