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煎汤外洗治疗女性外阴炎

  我们知道,女性外阴炎可以由许多原因引起,常见的有单纯性外阴炎、霉菌性外阴炎、婴幼儿外阴炎、滴虫感染引起的外阴炎症。当外阴发生炎症时,无论什么原因引起,患者都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外阴红肿、灼热疼痛等症状。

 

  从中医理论讲,用清热解毒、除湿止痒的中草药煎水坐浴,可以明显缓解外阴的痒痛不适,治疗外阴炎症。

 

  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经验方:

 

  处方1:苦参30克,煮水频洗,每日3~5次。

 

  处方2:蛇床子,土槿皮、百部、川椒、枯矾各等分。 上药加水浓煎后熏洗阴部。早、晚各1次。

 

  处方3:虎杖100克,苦参50克,木槿皮50克,上药加水4500毫升,煎取4000毫升,过滤待温,取2000毫升,坐浴10~15分钟,每天2次,7 天为1疗程。

 

  处方4:苦参10克,蛇床子15克,地肤子15克,白鲜皮15克,川椒6 克,青盐2撮,将药装入布袋放入水中,煮沸20分钟。温液坐浴,每日2~3次,每次15~20分钟。

 

  本方清热燥湿,杀虫止痒,可用于糖尿病外阴瘙痒,以及滴虫、霉菌等感染引起的外阴瘙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草药 外阴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