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为何不能清晰阴道呢?

  有些女性会咨询医生,月经期能不能清洗阴道。但是得到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为什么女性在月经期不能清洗阴道呢?专家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正常阴道是由肌肉和粘膜组成的一个管道,管道内寄生有阴道杆菌。阴道壁有许多横纹的皱襞。阴道粘膜的表面由复层鳞状上皮组成,鳞状上皮的表层细胞因受雌激素的影响分泌糖原,通过寄生在阴道内的阴道杆菌的作用分解成乳酸,使阴道保持一定的酸度,正常PH值为4-5。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抑制致病细菌的繁殖,维持阴道内正常的清洁度,不致发生阴道炎。正常情况下阴道清洁度为I度。

 

  月经期血液的流失使血液循环量减少,各系统、组织血供不足,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若清洗不当,容易使病菌上行感染病原微生物。

 

  阴道是微生物进军身体的通道,容易发生感染,所以为了预防阴道疾病的发生,还是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的时候不要清洗阴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清洗阴道